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The North Face 100,100公里越野挑战赛,号称全亚洲最艰难的长距离越野跑比赛,2014年在北京凤凰岭举行,赛事穿越阳台山南线、中线、北线,沿进香古道,到鹫峰自然保护区,速降至大觉寺,然后折返上山,最终回到起点。100公里项目总爬升6500米——相当于登个珠峰,50公里项目总爬升也有4000米,相当于爬上四姑娘山。
 
5月24日早晨下着小雨,温度适中,中国热爱长距离越野跑的相对人数很少,毕竟50公里、100公里对于普通人来说有些恐怖(开车都要一个多小时)不过中国人口基数大,所以现场看起来也热闹非凡,上千选手,各个都是装备控。
 
 
首先出发的是100公里的英雄们,他们中间,最快的也要15小时才能跑完全程,绝大多数选手要不眠不休、在山中跑24小时,第二天才能回到终点。
 
 
到终点后,Garmin最终显示15小时10分钟,里程55公里,上升4066。这15个小时,有种遍尝人生百态、最终起死回生的感觉,在夜雾弥漫的大山中,即使220流明的头灯也只能照到一小段路,左右两边的悬崖都看不见……好在有猫猫一直陪伴身边。
 
能见度不足两米的阳台山。
 
鹫峰将近山顶处,并非雾散,只是人在云层之上。
 
今年是我的第三个50公里比赛,也是最难的一个,周围小伙伴们都从50公里进化到了100公里(虽然很多没有完赛),明年我也应该参加100公里了吧!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于东方

于东方

3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一切坚固的烟消云散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3篇